星期天加班,遇上一件恶心的事。

一位客户找到我们,说是有重要的数据信息丢失,需要找回。客户介绍说,曾经找过一家电脑城的看过,一个多星期还没弄出来,因时间急迫,于是求助于专业数据恢复的我们公司。

于是对客户的存储介质底层数据先做一个初步的检测,如下图:

这图好看吗?相信你已经看出来了,很有规律的重复。

是的,令人恶心的重复!重复的数据覆盖。

暴露出一些人的无良本性——只看钱,啥都不顾。自己没能力把客户丢失的信息恢复回来时,就对客户数据进行刻意地破坏——让别人也休想恢复。一种极端扭曲的可恶心态。自己恢复不了也罢,还对客户数据进行刻意破坏,这可就太离谱了。让客户数据不再有恢复的机会,他们是真正的数据杀手!

在此,敬告名位网友,如果你的重要数据丢失,别轻信电脑城那些个挂一块招牌便号称能做“数据恢复”的小摊!

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对对文件管理系统一无所知,更谈不上深刻的认识,甚至连操作系统与文件管理系统的概念都理不清。他们所能做的,就是从网上下载一些免费的软件扫描一下,然后就是等着收钱。对于客户数据的安全性,是全然不加考虑的。

网上的所谓“艳照门”、“摸奶门”……之类的图片疯传,也得益于这些人的恶行。

目前,信息安全市场珠目混杂、良锈不齐,如果您所接触到的重要数据(个人私密、公司商业机密、党政军机构的绝密)丢失,交给这些人能放心吗?

虽然是小概率事件,但假若您遇到这样的问题,你不妨:

1.向当地专业的数据恢复公司(两家以上)进行电话咨询,听听他们的建议。

2.上门实地考察,看对方的正规性和实力水平(是否有专业的场地(写字间)、是否有规范的工作流程、能否签署保密协议、是否有成功的案例)

3.经过比较,敲定一家自己放心的专业公司,并与对方签署数据恢复合同及保密协议。

如果经过了一上的步骤,我相信,你的重要信息在绝大数据的情形下,是可以安全还原的。

祝各位好运!

 

评论
© 墨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