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26日,接到新疆昌吉某中学求助电话,说服务器瘫痪,需要抢救积累了N年的数据。

我们建议把硬盘寄过来,他们也答应了。

神使鬼差,转给当地一修电脑的捣鼓,不成,出来的数据打不开。

今天才由快递转我手里。打开一看,应为两块盘的R0,一块数据正常,另一块146GB的动态盘里,在8.31这一天被写入144.67GB数据,都是作单盘方式扫描出来的丢失目录和文件。

电话告知客户,数据覆盖,没法按原样恢复!最好的结果是能出来一些≤64KB的既无目录又没文件名的小文件。

对方说带些哭腔说要告修硬盘的人。  

那修电脑的不久也打电话过来,说对方要索赔几十万,问这样冤枉不冤枉。说是拷贝进去的,都是客户自己的数据,没自己电脑的数据,自己也没刻意破坏客户的数据。还说,自己花了四天四夜为客户恢复数据,现在也没收客户的一分钱,也没签订合同。原来遇到有需要做数据恢复的,自己都是用软件扫描一下就出来了。这次数据也出来了,只是打不开。要告也不怕。

并不是所有的钱,都是能挣的。

也不是所有的钱,都是可以省的。

哭吧!告吧!活该!


评论
© 墨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