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在不?请教个问题 为什么我用易我数据恢复完的图片打开都是空白啊?

 

感谢信任!其实这类问题我已经不记得在百度上应该回答过N次了。

 

图片删除或者因其他原因丢失后,能想到恢复数据是一种本能。但到目前为止,真没哪一款软件是万能的。不管在百度上边有多少人把某些软件吹得有多么厉害,功能是如何如何地强大。其实这些软件的做法不外乎于两种:一是基于文件管理系统(如:NTFS、FAT、Ext4、HFS+……)原理,根据文件簇流列表或者文件簇链列表或者I-nod信息得相应的地址,把相应代码提取出来组合成新的图片文件。二是一些软件则是根据图片头部信息预估文件大小后,读出相应的代码组合成新的文件。

 

理论上说来,他们的做法并没有错,有很多的情形下,也能解决一定的问题。但它们能解决问题的前提是:1.图片文件簇流列表或者文件链列表是完整的,或者2.文件代码流的存储是连续的。如果现实的存储状况没能满足这些条件,这些个软件的神马算法都是浮云。

 

你用XX软件恢复的图片打不开,可能的原因其一,可能是真正的存储地址产生了偏移,但这类傻瓜软件所依赖的他们认为千真万确的定位参数,会没半点商量余地地把这些个软件引入一条死胡同,由于他们算法并不智能到判别到图片文件的真正存储地址,于是把一些本不属于原图片文件的代码胡乱凑成一些新的文件呈现给你,这当然不是你想要的结果。其二,原图片文件存放是不连续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存在文件碎片。而软件所依赖的参数又没有的时候,只能按大小把一些本不属于原文件的代码强塞进新的文件里,这些代码是无法在图片还原的时候,按正常的算法完成解析的。

 

诚如“ 把萝卜做成咸菜” 大侠所说,你还可以考虑采用其他的数据恢复工具试试。但我不敢保证效果如何。

 

如果文件真的十分重要,可与联系我为你远程看看。

 

评论
© 墨者/Powered by LOFTER